上海夜色按摩会所客服_2020上海哪有嫖的地方-成都qt攻略

爱上海

点点客

科技造就移动电商先锋

股票代码:430177

爱上海 > 行业动态 > 微博上如何做社交电商

微博上如何做社交电商

2019-07-16 18:00:04

微博在201577日举办了微电商峰会,在会上透漏微博将联合阿里、微卖、微博达人等共建一个以兴趣为导向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明确了微博电商的方向,打出微电商旗号,和微商明显区别开来。

同时你会发现在微博上做电商的小伙伴,不愿意别人称自己为微商,认为微商是在辱没自己的名声,也会去微信朋友圈做宣传,但重点还是在微博。而在朋友圈做微商的人很少去微博做,有一部分原因是侧重点不同,主阵地不同,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微博是个开放平台,容易被质疑,吹的牛很容易被戳破。


这几年有很多人在唱衰微博,还有很多人不玩微博了,但也有很多人加入,微博的活跃用户越来越多,随着其他微博平台的逐渐消失,目前仅存的新浪微博成了独霸一方的霸主。上面聚集了很多明星、行业大佬、政府部门、媒体人等。

据新浪官方数据透露,2015年第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破两亿,同比去年增长36%。而微博用户和淘宝用户有高度的重贴性,使用微博的人几乎40%以上都在淘宝上有过购物历史,那么这些就是精准的电商用户。同时每天在微博上大概有5000多万人活跃,淘宝作为最大的电商平台,每天大概有1亿多活跃用户,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微博是一块不可或缺的电商领地。

相比其他社交平台,微博更像是一个媒体,更开放、更利于传播、更容易吸引粉丝,其官方也更支持电商,在2015年之前,微博就已经开始了电商化的探索之路,其在功能上的完善也更加方便。


2015年922日,在微博的微电商达人梦工厂交流会上,明确了新浪微博要扶持微电商达人,满足三个条件就可以成为电商达人:1.粉丝数超过1000;2.眼光独到、品位一流,热衷于微博分享;3.有在售商品或者善于推荐商品。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发私信给微电商攻略成为微电商达人。


成为微电商达人,有什么样的特权呢?1.拥有微电商达人专属身份;2.微博橱窗发布商品微博可获得相应补贴;3.推荐其他达人入驻可获得推荐奖励;4.官方资源的流量以及变现的扶持。

下面详细了解一下微博的电商路,以及伴随微博的社交电商工具的玩法。


1.微博淘宝版

早在20138月,阿里投资新浪微博发布微博淘宝版,打通新浪微博和淘宝账户,淘宝卖家可直接在微博淘宝版发布宝贝,同时微博会对淘宝商品的链接进行解析,通过卡片的形式展示,包括商品图片、价格、店铺信誉等信息,微博用户可以在微博上单击去购买完成购买。

同时淘宝店铺和微博账号互通,在淘宝后台装修界面,可以直接操作微博,在微博上也可以直接发布产品。操作的方式很简单,登录微博,单击账号设置,进入账号绑定,第一个就是绑定淘宝账号。绑定之后,账号昵称的后面会呈现出徽章。

这也算微博官方做出的对电商的试探,今天来看其效果已经不是特别明显,但作为发布淘宝链接的一种呈现方式,对于开淘宝店的微博用户来说还是有用的。


2.微卖

微卖是一款独立的以社交电商为传播媒介的商品售卖平台,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方便地开店,轻松地进货、添加商品、微博分享和快捷交易,微卖是微店的一种。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已经把手机客户端的购物入口给了微卖,进入微博手机版,单击发现有个购物,从这个入口进去就是微卖平台了,就像微信把购物频道给了京东微店一样,微博把入口给了微卖,并且商家可以在微博上分享商品,微博用户单击后可以直接购买,支持微博支付、支付宝支付、网银支付等。


微卖算是与微博官方合作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因此通过微卖在微博上做营销,基本上不会被屏蔽降权。同时大家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很多第三方平台都是可以接入微博、微信的,但并不表示在这些平台上可以任意地做营销。


3.微博橱窗

微博橱窗和微博达人都被看作是微博正式进军微电商领域的标志性动作,微博橱窗发布产品也非常简单,打开微博手机客户端,单击“+”→“更多”→“商品,即可进入商品发布界面,简单地编辑商品,配上记账主图,再加上淘宝或者天猫店铺的链接(选填),然后单击发送,商品即可发布成功,同时会默认发布一条带有商品的微博。

产品发布之后,在电脑端个人微博页面左侧他的橱窗,可以看到已经发布的商品,蓝V用户在里面的营销工具,单击微博橱窗就可以看到发布的商品。当微博粉丝单击购买了之后,可以在手机客户端单击,在微博橱窗中管理订单、发货等。


同时有了微博官方支持,截至2015920日,利用微博橱窗发布产品,官方会有流量支持。比如,笔者在99日时,利用微博橱窗发布了第一本书《电商,这么玩才有未来》签名版,不到6个小时,阅读量是6万多,在没有添加淘宝店地址的情况下,仅微博支付就成交10单。


微博橱窗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交,还有宣传推广的效果,引流到淘宝店或天猫店铺。有了这两个平台的保障,成交会更容易一些,更何况这是一个免费的工具,任何人都可以发布,去推广自己的产品,进行站外引流。


4.微博达人通

达人通实际上是一个移动社交分销平台,基于过亿的微博用户体系,可以让商家快速在微博、微卖上开店,并通过达人通全网分销传播,同时,达人通与各大主流社交平台合作,共享微博全站流量,为商家导流

基本的流程是这样的,商户申请入驻达人通,开通店铺,提供产品,会在微博和微卖上展示,通过手机端的大量曝光,吸引达人来进货。达人零成本一键式进货,再通过自己的社交资源,全网分享,或者将产品放在自己的微博橱窗里,粉丝看到这些分享后,单击进入购买,达人获取佣金,发货、售后等均由商家负责。如此看来,每一个达人的上级都是这个商家,任何达人都不允许再进行分销,也不可能再向下延伸,同时任何达人的推出也不会影响分销渠道的稳定性。

达人通通过平台招募达人,商家也可以自行招募达人,利用达人通工具将粉丝圈子、历史顾客、公司员微博的快速电商化

工、亲朋好友等潜在的达人用户发展成为帮自己卖货的达人。


5.微博置顶

只要是微博会员用户都可以拥有微博置顶功能,算是比微信和其他社交软件更人性化的功能了,可以把自己最想让粉丝知道的事情、最想推广的东西、最经典的帖子放在一条微博里,然后置顶,让每一个来自己主页的用户都能看的到,不用靠刷屏去告知新粉丝。

为了这个功能冲个会员也值得,置顶微博会有持续流量,所有刚关注你的人,看到你的其他帖子想了解你的人,只要单击你的昵称,到达你的个人主页,看到的第一个帖子就是你的置顶微博,如此好的宣传方式为何不用?而且置顶功能可以随时用,不限次数。


6.粉丝头条

粉丝头条算是微博推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了,能直接看到效果。通常在你发了一条微博后,这条微博的左下方就会出现推广,单击进去,里面的第一条就是粉丝头条,是一项付费推广功能。顾名思义,就是使用了之后,你的粉丝在推广期第一次打开自己的微博时,呈现的第一条就是你用了粉丝头条的微博,而且这条微博的左上角会出现热门字样。


一般情况下,登录微博的人都会认真看第一条微博的,而且乐意去转发传播第一条微博,更何况还有热门字样,更容易引发兴趣。它可以保证在24小时推广期内,你的所有粉丝在登录微博时看到的第一条都是使用了粉丝头条的微博。

根据个人粉丝数量的不同,粉丝头条的价格也不同,从几毛钱到几十万元不等。同时还可以帮助别人上头条,如果对方夸奖了你的产品和服务,且对方又是个大咖,那么此刻帮他买粉丝头条是个不错的选择,让他的粉丝也都看见这条微博。

在自己的新品发布、做活动、转发抽奖、写了好文章的时候都可以用微博的粉丝头条去推广,一般阅读量会是平时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之多。


7.粉丝通

粉丝通有点像淘宝直通车和钻石展位的集合体,是一种相对精准的广告投放方式。其有两种出价方式:一种是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的曝光次数进行计费,另一种是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发生的有效互动次数(转发、单击链接、加关注、收藏、点赞)进行计费,可设置每天的投放金额保证预算。


这里的相对精准是指可以做人群定向投放,比如年龄、性别、地域、指定账号、分时等。推广的效果要看微博创意如何,否则只有展现而没有成效。微博官方会根据对微博用户的数据分析,进行广告匹配投放,每一位用户只展现一次,比如大家在刷微博时能看到自己没有关注的账号发的微博,这就有可能是对方投了粉丝通。另外微博整个页面上的广告位都可以在这里出价。


8.微任务

微任务也是微博官方提供的一种广告投放形式,需要推广的人发起任务,选择自己想要推广的一条微博,创建推广类型。推广类型有两种:微任务阅读加和微任务直通车。


微任务阅读加,就是让粉丝以外的用户也来阅读这条微博,给需要推广的微博来增加阅读量,以保证效果的一种方式。每次投放的最低金额是100元,在2015920日每个阅读量大概是0.005元,也就是100元,大概有两万个阅读量。

微任务直通车就是让各路大V帮你转发,选中自己需要转发的微博,再去选择需要投放的大V。目前请微任务平台的大咖转发一次的价格在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主要看粉丝数量、阅读数量,基本保证不了效果,因为现在很多大V转发一条微博的二转率很小,阅读量更少。这种方式仅可以选择投放人群,但保证不了投放效果。只要成功申请了自媒体都可以去接这个微任务,也只能接微任务直通车的单子,同时官方收取30%的手续费。


9.群发功能

这里的群发指的是群发私信,目前微博每周可以群发一次,2015年年中之前是每天可以群发一次。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减少骚扰,就改成了每周群发一次,这样也足够了。一定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用群发,比如高质量的文章需要转发,公关声明需要扩散,转发抽奖需要支持等。

微博的群发也是采用许可式的,你订阅了别人的微博,才会看到别人群发的内容,订阅一般是发私信“DY  取消订阅一般发私信“TD

不分大小写,但可以自己设定订阅和取消的规则,也是比较人性化的。


10.玩微博的禁忌

微博是个开放的社交平台,我们前面讨论的微博会员、微博认证、微博橱窗、微电商达人、长微博、自媒体等都能加权。但同时也要清楚,在微博里很小的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官方的一些规则也不能触犯,否则微博就会被降权,注意下面这些情况。

(1)帖子里不要有明显的营销信息,对此系统会自动辨别。

(2)不要复制别人的帖子,否则会被限制展现量。

(3)每天发帖不要上百,包括转发,否则会被关小黑屋。

(4)不要私信不熟的人或者陌生人,否则容易被拉黑,或者被举报。

(5)微博里不要发微信二维码、微信号、站外链接,否则会被降权。

(6)少爆粗口,多结善缘,否则容易被留凭证,被举报降权。

(7)被点赞太少的微博也会被降权。
上一篇:朋友圈怎么玩社交电商 下一篇:社交电商与创业者的冰火两重天,教你怎么逆袭!